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May 18, 2009

Milestone: 4 Month

育兒心得純粹是個人偏見及經驗 如有不同想法 請自行諮詢小兒科大夫意見 恕不負責

滿四個月後 可以開始慢慢添加副食品了 百歲醫生一書是說滿三個月即可 這裡的小兒科是說五個月 可是我相信我那可靠的老醫生 在小軒滿四個月就著手添加副食品

雖然大部分(好像是全部)的育兒書都說先添加米粉 怕過敏 可是我總覺得如果家族裡沒有對穀類敏感病例 這其實並不需要擔心 只要遵循著一次添加一種 一種食物量由小增加到多 大部分的食物都不會有問題的 我給娃跟小軒的第一口都不是米粉 我也從來沒有買過米粉 米精 或麥精 原因有二 1. 米的營養價值遠低於小麥燕麥 2. x精 都是過度refine 過度加工 我堅信贾天然熊好 吞嚥技巧也不會因為吞得是米精就比吞麥粉順利 寧可在一樣的過程中得到最高的附加價值

再餵副食品上 沒有啥技巧 可消毒的小碗一隻 好用的湯匙一根 (貝親的超難用 湯匙太淺了 娃抗議到不行 個人認為Avent最優) 再來的就是無盡的耐心了 也許對我們來說吃東西就像呼吸一樣 是本能的一部分 可是對小嬰兒來說 吞嚥可不是 一開始他舌頭推出來的會遠比吞進去的還多 可是不要擔心 假以時日他就會一口接一口還會抗議餵的太慢了

開始副食品 也同時開啟另一扇門 通常到四個月 大部分的小孩都可以一口氣睡上八個小時以上 如果孩子仍是常因為肚子餓醒 那添加的副食品也可以讓他更有飽足感了

娃的第一口是Earth Best 麥粉 小軒是Hippo 玉米粉 我試吃的經驗是喜寶的比較香 可是美國沒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