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May 4, 2009

為母大不易

媽真不是好當的

再經歷過ㄧ家大小都生病的一個周末 這句話說的真是說到心坎裡去了
兩小 已經酷酷掃加鼻涕共共勞的幾天後 兩老 也加入陣容了
原本以為他們是打預防針的後遺症 所以沒多加注意 等到發現不對 我們也開始有生病的症狀時 已經大勢已去 一家全倒了 所幸那是星期五晚上 準備好感冒藥 一家人要開始跟病毒奮戰了

弟弟小軒由於生活規律 (or 年齡尚小) 大部分還是照著時間表活動 一天中有兩到三次醒來較長時間 而娃娃…. 其實他也是照他的時間表活動 不同的是 一天中只睡一次覺 並沒有因為吃了感冒藥而需要額外的睡眠
可是我們兩老就不同了 老大只是類 我則是像是全身都要散了似的 偏偏在娃醒的時候 他就是愛往我身上撒嬌 秉持著只要孩子想要撒嬌 決不拒絕孩子的原則下 以及讓老大有點時間能忙工作的狀況下 真是累斃了 也因此發生了一件蠢事

在星期天中午 大夥都吃飽喝足後 我心想娃也醒了五個小時了 他應該睏了 (其實是我撐不下去了) 好心的把容易哄的小軒給老大帶 我挺直了腰桿 呼喚著娃進去他的房間 一開始還裝模作樣的陪他說話 到後來 就不知不覺的打起呼嚕 睡夢中隱約感覺到娃在我身邊走來走去 (是低 用走的 他已經進化成人類兩週了 感謝神) 甚至還在玩電熱器 我只能慶幸老大在早上把插頭給拔了 嘴裡喲喝著娃不可以摸 No No 之外 也無力阻止他了 只能任他在房裡呼嘯著 睡夢中 忽然醒了過來 發現我在地上已經睡了一個小時 而娃還在一旁玩耍 (Amazing…他竟然可以自得其樂耶) 於是依把抓起娃 把他放到他自己床上後 我關上門 他鬧了個幾分鐘 我想也是累了 也就睡了….. 這是星期天的狀況

星期六好像也是類似的場景 (原諒我 感冒藥吃了 我快要連自己叫啥都快不記得了)
不同的是娃好像不願呆在房裡 一直拍門要出去 而我在地上昏睡 到後來 他鬧到累了 也趴在地上哭鬧 最後哭到睡著 我再把他抱上床 就這樣平靜嗎? 當然不是 放下床時 他驚醒了 又哭鬧了一陣 最後還是鬧到睡著

唉 難怪媽老是說 不用擔心瘦不回來 等她會去了 我就會瘦 現在我懂了
原來當媽的 是沒有資格生病的

1 comment:

  1. 上禮拜我感冒必須跟安安還有老魚隔離房間睡覺 我也覺得沒睡安安旁邊 她好像變成了孤兒 半夜摸到老魚的手也呼龍不過她 眼睛一爭開看到躺在旁邊的不是馬麻 兩眼睜大吃驚狀 接著就是大哭 
    為了快快睡回安安旁邊 無所不用其極喝檸檬水也要快點好
    當媽的真的不能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