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Wednesday, May 6, 2009

Matthew Almost 16 months

其實還有兩天 娃才滿16個月 可是有幾個原因讓我想先記錄下來
一 娃昨晚totally amazed me for quite a few things
二 Today is really not my day, 我真的需要轉移注意力 才能掛著笑臉過完今天
三 當媽的愛現 (才怪 其實是腦殘 轉眼就忘)

發現一
送娃上學時 學校說 娃非常喜歡麵食 吃完飯時 會討著要 包包 包包 為娘的才知道 每次吃晚餐時 明明沒吃很多 為啥娃就吵著要抱抱下椅子 原來他手如果沒舉起來 那他是要吃包包 不是要抱抱啦………….

發現二
娃真的會拿布布丟到垃圾桶了 (這是學校敎的 為娘的沒那麼利害)
換好尿布 拿給娃 他就會手拿著尋找可以丟的地方 (他不知家裡要丟哪) 我就把垃圾袋打開 叫娃過來 他就拎著 邊丟還會出聲說 “丟”

發現三
話說昨晚 娃爸跟客人有約 為娘的必須自立自強 一肩挑起洗澡送上床的工作
洗澡時 娃淋水的小水杯 其實是小朋友的杯子 娃拿著 舀浴盆的水 喝了起來 還會發出 阿 的讚嘆聲 ….. 想到娃沒洗屁股就直接下水 一把搶走他的水杯 這小朋友依不做 二不休的 直接低頭喝浴盆裡的水 那我真的就沒輒了 不過好像可以訓練他拿杯子喝水摟 哇哈哈哈 好現象 這髒水喝的還是值得

發現四
娃吃晚餐時發現 弟弟不用吃飯 只要喝奶 所以他也要喝奶 我這孝子 當然就乖乖的泡奶去了 想說還是讓他多吃點正餐 奶當點心就好 意思意思的泡了5oz 他依口氣都沒換 一口把整個奶嘴都含在嘴裡吸 因為沒換氣 奶瓶內部壓力過大 造成奶嘴整個往內凹陷 他完全吸不到 幫他弄時還生氣大叫 結果喝完5oz 還續杯了2oz 結果加上睡前奶 他昨晚一晚喝了 12oz 還沒加上開水喔….. 據娃爸說 今早睡到九點半 起來時 整個人是尿臭味的 喝太多液體了 下圖就是他今天睡到自然醒的好心情照片 打破新紀錄了 從昨晚九點 睡到今天九點半 早上七點去叫他十 昏睡不醒

發現五
會表達要穿鞋子 還會自己挑要穿哪一雙 如果媽媽是跪姿 他會自動後退坐到媽媽的腿上 把小腳腳舉高好讓為娘的服侍他穿 怪乎 他很少舉錯腳耶 還是我都固定先穿左腳 下次研究看看




2 comments:

  1. Wow....君姑這張照片看起來就很像妳阿(嘴巴笑容,很秀氣ㄋㄟ)越長大越帥喔..哈哈
    我們家孫子媃也可以睡過夜ㄌ~讓我輕鬆許多!寶寶成長得還蠻快的,過程固然辛苦但真ㄉ也很甜蜜ㄋㄟ~一起加油ㄌ~Happy Mother's Day!-娉

    ReplyDelete
  2. wah...果真開始上班有差..blog update的速度快很多耶..再次表揚一下..matt這張照片很可愛 笑的超開心的 感覺很像得到了諾貝爾和平獎..
    請多po一些mason的照片吧..我也想看看mason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