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June 15, 2009

私房寶寶菜

在絞盡腦汁數個月後 在固定拜讀的媽媽網志上 發現新菜 當然是給娃娃的 我自己的就青菜啦 有得吃就好了

娃娃再吃過青菜水果及根莖類後 蛋白質第一樣吃的是豆腐(約八九個月) 一週後我開始嘗試給他蛋白 一週內沒過敏反應 就直接給全蛋 理由很簡單 真正對但過敏的 吃蛋白也會過敏 如果家族史中沒有人是對這過敏的 大可不必避如蛇蠍 蛋中最營養的就是蛋黃 各人覺得不要為了小小的可能而不去嘗試 反而應該小心的嘗試細心的觀察孩子的反應 食物能越多樣化媽媽的日子也越輕鬆 也更容易帶孩子出門

一開始也是傻傻的找蒸蛋的方法 後來發現 打蛋花的口感也很好 變化可以更多 速度也更快了
初級班: 蛋花一顆 中級班: 蛋花加食物泥 or 蛋花加嬰兒食品罐頭 蛋花有時可以混合均勻 有時可以不要把蛋黃蛋白打的太散 讓寶寶有不同的口感增加不同風味 蒸蛋我就不多說了 不清楚的再問我吧 高級班 這最好等到有至少一兩顆臼齒再開始 蛋餅 = 煎蛋+蛋餅皮

今天要記錄的是 翡翠蛋
材料 有機菠菜一小把(懶媽媽是買沙拉用的 連洗都免了) 蛋 1-2顆 吻仔魚一小把 玉米粒(optional 加玉米是為了減少波菜的澀澀口感 也增加甜味) 烹大師一咪咪
1. 把菠菜 蛋 玉米 放入food processor 打勻
2. 不沾鍋 預熱 加一點點由 等郭為塭時 把青色的蛋之加入 用小火慢慢炒成碎蛋 一小粒小粒的 如果炒不出來 用鍋鏟切一切也行啦
3. 蛋不需要炒到全熟 只要8分熟 可以成型即可
4. 小湯鍋一只 加少許水 滾時加入吻仔魚 蛋 最後加入烹大師 即可上桌

變化版
1. 加入切小段的烏龍麵 約跟蛋大小相當 讓孩子好入口 大小一致
2. 可加入玉米粒 好像沒有小孩不愛玉米的 或有任何小顆粒得蔬菜都可以

這樣就是簡單又營養豐富得一餐了
照片上是加了玉米跟烏龍麵版
娃吵著要吃 我心急就忘了加吻仔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