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Tuesday, March 31, 2009

成長紀錄

娃在生病的這段時間 有啥突破性發展呢??

1. 肯放手走幾步路 也很肯站了 有時還可以不扶著東西站一下下
2. 除了爸爸外 也會叫姑姑 媽媽 ㄇㄚˋ 牛 鳥鳥 ㄇㄢ
3. 吃飽了或高腳椅座膩時 會把手舉起來 要人抱他起來
4. 會自己表達要穿鞋 自己拎鞋子給我們並把腳舉起來
5. 開關抽屜
6.在被誤認為生病沒胃口及挑食的小孩一陣後 為娘的在昨天突然福至心靈的想到 他會不會是想自己吃飯..... 於是煮了他愛吃的螺旋狀通心麵 燙了紅蘿蔔甜豆 連著我們碗裡的雞肉塊用剪刀剪成小塊 放在桌上讓他自由取用 噹噹噹 奇蹟發生了 娃自己一口接一口阿!!!!!!!!!! 雖然他吃進肚肚的根地上的是一樣多 可是在他拒食許久的現今 為娘的已經不在意了

1 comment:

  1. mason二個多月大了吧..
    mason跟哥哥真是一個模子出來的﹐但比較像妳﹗真是kawaii ne!!

    小孩生病真的很可憐﹐全家跟著suffer。

    alisha跟kyle差16個半月﹐差越近越不容易﹐所以辛苦你了﹗alisha不算吃醋﹐他很愛弟弟﹐但前幾個月當我不能陪她或讓她等很久的時候﹐她就會哭的很委屈。但後來就適應了。不用擔心matt不永遠心理不平衡的﹐他也需要時間適應。

    當兩個都要你抱時﹐特別是喂奶時間﹐我學會單手喂kyle﹐讓alisha坐在腿上。喂奶時﹐怕alisha在客廳亂摸東西﹐我們三個人就關在一個房間﹐這樣視眼比較好。

    睡覺時間到了﹕把兩分開房間睡。讓kyle哭到睡著﹐在陪alisha在另個房間睡。在把kyle放回他的crib﹐這樣我們三個就在同個房間了。

    洗澡時間﹕原則上只要把其中一個安置在安全的地方﹐如果哭就讓他哭。現在當我在洗alisha時怕kyle摸馬桶﹐我把廁所門關起來kyle就被關在房間﹐確定沒有拿的到的危險物品。趕快洗﹐快的話﹐兩隻15分鐘就搞定。

    當你照顧一個﹐另一個就哭﹐所以整天下來就是哭哭哭﹗基本上每天像在打仗一樣﹐把時間manage好﹐讓他們的休息時間一樣﹐這樣妳也可以一起瞇一下。kyle六個月大﹐怕他會滾下床﹐我們三個就一起睡午覺﹐他們姐弟就要兩岸對話最少半個到一個小時才能平靜。還好alisha&kyle兩個月大就都可以睡過夜﹐當然也是訓練出來的﹐當baby半夜起來時﹐不要馬上給他奶或抱他﹐讓他哭個10分鐘﹐沒人理他﹐自己就回去睡覺了。有時為了不要聽到哭聲﹐aaron跟我就離開房間等他哭完了在回房間睡覺。

    有個弟妹問我煮飯跟清潔怎麼辦﹖放在playpen&booster seat上﹐哭怎麼辦﹖就哭lo﹐事情還是得做。我婆婆來美國時很不能接受我們讓baby哭到睡著﹐她覺得太殘忍了。當然我們還是每十分鐘會看baby一下。台灣媽媽都是抱到睡著。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但加油加油﹗

    你從不太想生小孩到現在捨不得他們長大﹐你真的是母愛發光。我說吧﹐有小孩很好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