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January 5, 2009

Baby Mason has arrived!!!

12/29 產檢得知 已經開了三公分 顏醫師問我要不要回家準備進醫院生寶寶 有志氣的我(其實是chicken out) 回答 不要 我要回家繼續孵蛋 等真的陣痛開始再去生 希望可以孵到一月 於是我就抱著肚子回家開始孵蛋的日子

12/30 繼續孵蛋 偶有陣痛及子宮宮縮 大部分時間臥床

12/31 繼續孵蛋 陣痛及宮縮強度增加 臥床 11PM 決定起床洗澡洗頭 準備去下蛋了 孵得好累

1/1 放棄孵蛋了 7AM 起床整理 趁胖娃還沒起床前 趕快出門 免得看到他捨不得出門

8:30AM Arrived at Hospital... but no contractions...

9AM 經檢查開4cm 醫院接收 因為第一胎產程快速 隨即換到生產房

11AM 麻醉醫生到達 陣痛規則但不強烈 意識清楚 無痛分娩麻醉過程痛苦萬分 可是為了後頭更精采的 我知道這點痛苦不算啥 如果不打 後果更是痛苦

1PM 陣痛更為頻繁 可是強度沒有增加 產程也沒進展

3PM 悠閒地睡午覺 看電視 忽然三個護士破門而入 面色凝重 我被戴上氧氣面罩 wondering what's going on.... 原來是baby monitor顯示Mason心跳突然下降 從120-130 降到60s 我被轉來轉去試著找一個讓他舒服的姿勢 感謝神 顏醫師在這事發的時候 人剛好在醫院 立刻被找來 護士問他要不要開刀 他想個幾秒and replied, let the baby recover first. 我就被固定一個姿勢連轉頭都不行

4PM Mason 心跳恢復正常 我仍是固定姿勢 無痛分娩開始無效 麻醉醫師被叫來追加麻醉 同時催生針也開始注射 可是我心裡卻因為不能隨便換姿勢開始擔心是不是臍帶繞頸 心理琢磨著開刀的可能性 v.s. 自然產的危險性

5PM 顏醫生聽了護士的報告 也擔心起臍帶繞頸 可是他還是想先試試自然產 可是要護士closely monitor baby's heart beats 如果寶寶不能承受產程的壓力 就緊急開刀 經過催生針的催生 終於到了最後階段 可是經過將近24小時沒有進食 以及Mason 心跳的變因 我實在一點力氣都不剩了

6PM 終於在6:16 Mason 寶寶來報到了 感謝神 他並沒有臍帶繞頸



2 comments:

  1. 哇...看得我我好怕哩!!...生小孩怎麼這麼"驚險刺激"喔...會很痛嗎???
    我這禮拜要滿36週已經好緊張了喔~
    我真怕痛阿~~女人是不是一定要走這一遭阿~~學期剩一週就結束了~希望我的悟空公主可以等到學期過農曆年前生~不然上課上一半生小孩或者過年生小孩也會讓我很緊張阿...
    無論如何還是恭喜我的小表弟-麥森健康平安~辛苦了~姑~:)

    ReplyDelete
  2. 晚了一週,但仍要恭喜Sunshine馬麻把Mason安全帶到世上來報到了!!
    產程看來很辛苦耶,心理上的壓力一定很大!還好有驚無險,母子都平安!!這一整篇文章看下來,讓我再次體驗當母親的偉大!有一些熱淚盈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