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Thursday, April 17, 2008

兩全其美

自從娃娃誕生後 我一直在想 在學習 在尋找 有沒有任何兩全其美的育兒方式 很可惜 so far.. NONE

回到工作崗位上 到今天剛好一周 內心的矛盾掙扎仍是再 也沒有減少或降低 反而有增加的趨勢 我能給娃娃的時間是再是好少 一方面是娃娃睡的很早 一方面是我倆的時間都湊不在一起 算一算 他看的到我的時間 一天可能沒有兩個小時 現在這樣的生活方式到底對嗎?

保母也上工一個多星期了 有利有弊 好處就是 當我下班回到家後 不須費任何力氣 就有熱騰騰的晚餐 飯後也不需要收拾 甚至我還可以帶便當 半夜娃娃哭時 我可以選擇要不要起床(so far this is the most charming point)

有好處當然也有壞處 請保母的代價就是 我要繼續上班來付保母的薪水 我的帳面上是賺的比保母多 可是can you believe.. 交完保險費扣完稅後 剩下來實拿的跟要付給保母的 幾乎是一樣的 (保母拿一半現金一半支票 比我還好賺) 這個保母是非常盡責的 她確保娃娃安好 可是跟寶寶玩耍就未必是她的職責了 不光是我跟媽媽 連粗線條的組維都發現娃娃最近沒那麼開心 保母抱著他在家走動時 他表情都呆呆的 不像之前我跟媽媽自己帶時來的有反應

上個禮拜 有一句經文一直出現在我腦海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 所懷的胎 是祂所給的賞賜 詩篇127:4"

我想神既然賞賜給我們這寶貴的產業 只要身為父母的我們 遵行耶和華的道路跟教導 也把當行的道路指教這孩子 祂必保守這孩子前面的道路

我想現在能做的就是繼續把前面的道路交托在祂手裡 求神開道路了 因為照人的方法 真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 但是在主裡 我相信沒有難成之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