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Second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Third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October 18, 2010

媽媽焦慮症

隨著MM的成長 我的焦慮似乎隨著他們的年齡增長也隨之增長 焦慮的其實不是多了不起的事情 可是就是生活中的點滴小事生活起居
焦慮一 夜不安枕
在天氣逐漸轉涼後 睡著後的娃有沒有保暖成了我最大的憂慮 他的房間 再房子的最前端 可能是風向問題吧 也是最冷的一間 我的房間即使開小縫隙 也還沒他的冷 即將邁入三歲的他 也不再肯穿連身的刷毛兔兔裝 堅持腳一定不能包起來 可是翻來翻去的他 無法蓋被子 即使我把被子固定在床縫 他也有辦法把它扯出來 讓身體透氣 可是卻不會蓋回去保暖 現在唯一的辦法就是在他睡沉後 讓他穿上睡袍 任他怎麼踢也踢不掉 可是睡袍這辦法是有其有效期限…… 他只能穿到三歲 沒有做更大尺碼的了 囧 而且在娃沒睡沉前 是怎麼也不肯穿上的 有時候身心俱疲的我 只能再三拜託老大 請他睡前務必要幫兩小穿上睡袍 已經為人父三年的他 其實已經沒有當年的散仙了 (娃出生的第一年 每次半夜感冒都是他害的) 可是總是三不五時會出狀況讓我氣結 睡袍記得穿了 可是房間音樂沒關上 不然就是一個穿了 另一個沒穿 所以及時我有時會先睡著 可是只要我稅前沒親眼看到MM穿上 我就會半夜驚醒去偷看或是質問老大 半夜偷看的問題也大 娃過了一定時間 很容易驚醒 我只要一轉門把 他就醒然後我就只好在他房間度過剩餘的夜晚 質問老大 他又覺得我是神經質 可是我總是覺得我的神經質是他害的哩

其他的症狀 一時半克想不起來 等想起來再補 (這好像也是症狀之一哩 啥都不記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